|
第四季演员全换了,整体质量比前三季,尤其是比一二季稍有下降,但也有可圈可点之处。第四季更注重多元化视角和咨询师本身的问题,这点做得不错。另外,乌戈·阿杜巴这几年真火啊,演女子监狱和美国夫人频频获奖,最近又因为主演此剧而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
|
怎么说呢,patients设定还都不错,但是这个revival比前三季更强调心理医生,她在patients面前完全不withhold judgment, 但是她又是一个不太好爱的antihero。所以,无感? |
|
新cast油off感太重说教qs我看窒息了........... |
|
哇噻第一集魔眼出来吓我一跳!太gorgeous啦!从神神叨叨的女囚到一位能和患者谈论波拉尼奥文学的成功心理医生,看来她身上的特质确实存在感性层面的共通性呢!第一集Eladio的故事非常吸引人,也太让人心疼了。不喜欢这一季的是不是对Paul恋恋不舍,或者不接受女性治疗师视角下的的诊疗方案呐。女医师就是会有自己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不用阿猫阿狗定义什么是“专业”OK? |
|
编剧团队把心理咨询师顾问撤出去了吗?请不要瞎搞了,Paul都气哭了 |
|
是错觉还是角色性格,总觉得新主角微表情有点缺失,不像原主角那么细腻,透着一股粗犷。 |
|
太多种有关种族问题的议题了,明显有讨好之嫌。想要反思疫情,但来访者的议题明显和疫情不搭边。咨询内容太多聚焦于个人价值观讨论,而少了生活具体事件。且既然是电视剧,视频效果,还是希望选一些美好帅哥的演员。 |
|
不输前三季,咨询师的脆弱和卷入对一个类型的来访者来说是适配的,我就愿意跟这种咨询师做咨询。其实,保罗也是脆弱的。脆弱是人类固有的特质,我们不该期待咨询师是完美的人。感情戏戴着有色眼镜看,别扭,但它挺真诚。 |
|
无法入戏,完全没有前两季的精彩,简言之就是"不好看",多扯点儿就是woke到令人厌烦。 |
|
女主实在不讨好。病人也是。。 |
|
人物问题变得更多,导致谈话内容变得零散,想面面俱到,又缺乏一定针对性,唯独22、23两集才真正有一点感觉。 |
|
还我保罗! |
|
对谈中的情感像涌动的波浪,喜爱且信任Dr.Brooke。情绪变化多端、意愿和表达或许相反、接近她即接近创伤的个人史和公共史的来访者L,咨询师的镜像,难以琢磨,难以揣测,难以预料,新生的自我。三位来访者是环环相扣的,幻想,过度共情(为什么共情会过度呢),自恋,依恋,真实,改变。
补完前三季之后想再看一遍~ |
|
三个患者,就一个埃拉迪奥能看的,另外一个好莱坞式泡沫人生,一个zzzq香槟人生,这你还让我给几星?
刚看到第四集,亚当出来跟女主接吻,真的引起我生理不适... |
|
看完了还是给4星,我是编剧脑残粉,相信她还有包袱要抖😄(在下一季)。其实一上来就能看出意图,比前作更强调咨询师自身的困境,对咨询工作的影响。节奏很快,过程让我看的很难受,属于非常困难的工作了(相比paul的个案)。太期待下一季paul作为督导回归,他就很令我安心,不像布鲁克一直在危险边缘作死和修复😅最后一点预测,白男上层权威督导黑女中坚力量,会给我们怎样的存在主义相遇的故事? |
|
看到一半-12集 看不下去了 头一次发现看人说话这么无聊 编剧不会写可以不要写 没有生活痕迹 假得要死 看着浓厚的表演痕迹我整个人都飘出画面了 演的活人们像个假人聚会 唯一有点兴趣的高中生着重点只在女同/黑命贵上 很符号化 第一季的黑人也不这样啊 话题深度根本没法比 后三季就像强行卖出去的肥皂剧 人设怎么夸张怎么来 做个普通人吧 |
|
医者自医,在破碎与混乱的中心看见清晰的自我。 |
|
从咨询师胜任力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很糟糕的咨询师,高学历不过是为了SHOW OFF,真的很让人怀疑是跟顾问团队闹翻了还是专门为了突显黑人女性咨询师的胜任力不足,比PAUL差N条街,算是勉强接住那个和她同样身世背景的青春期小女孩但咨询过程也是磕磕绊绊(何况女孩本身没大问题),其他简直都是别人在疗愈她好吗?加上与男友/炮友的扭曲关系,就是个披着女黑皮的典型白男海王做派,关系中既不真诚又不投入,居高临下充满优越感,利用对方的情绪价值需要时哄哄不需要直接消失,并不因为某种性别和肤色这些渣行为自动变得具有合法性好吗?作为一个咨询师如此物化亲密对象真的会有足够的同理心和助人意愿吗?真的有足够的自省能力去胜任工作吗?我很怀疑。前三季PAUL的痛苦是真诚的,这一季则充满何不食肉糜的诡异感和中产阶级的自我沉醉 |
|
呜呜呜没有Paul的In Treatment有点接受不了,想念Paul的耐心温柔冷静神秘,还有Paul时期的古典画质,新剧整个大变装,画风明亮现代,女主相对强势,而且刻意加了很多多元文化,看了一小半不想看了,前三季代入过深。 |
|
We don't listen to ourselves... |
|
对话不够深入。太多描写心理治疗师本人了。坚持到11集了弃了。 |
|
这一季看的有点失望,倒不是换卡司,觉得咨询师为什么可以犯那么多错误,一次次把来访者推入尴尬的境地,过度暴露自己,过度情绪化,剧情推进也让我困惑,那些来访者在最后一集突然就进步了,变化了,疗愈了。。我觉得很突兀…尤其科林夜晚到咨询师家门口敲门,为什么要让他进去?!我不能理解。。。 |
|
Collin的那部分很好的帮助了我,我有跟自恋型伴侣共处7年的经历,看到Collin那一部分,尤其最后两集,仿佛栩栩如生。从中又一次的看清了自己的经历。其中治疗师的那部分也是很有帮助,不需要让自己变得糟糕来被爱,也很高兴最后治疗师离开了渣男。渣男的嫉羡心理也很明显,这些都对我有着治疗意义。治疗师的人格很棒,让人有亲近感。 |
|
真的有第四季嗎!!!啊! —————— 不好意思 剛看到更新 新的黑人女主醫師。沒有Paul的In Treatment我實在無法把它當成In Treatment。可能不會追了。 |
|
刻意/突破边界/歇斯底里/妙明奇妙地自我暴露/咨询过程东拉西扯,一盘散沙~如果说前三季是刘亦菲的话,这一季是贾玲。 |
|
没有原来好看了.... |
|
4.04/05 啾啾子打卡 |
|
编剧试图加入更多元的价值观,社会,种族问题,让这一季更现代,这也让它主题更complex也更难break in。相比Paul的古板和古典主义,Brooke不避讳分享自己的经历和judgement。看到最后其实每个角色挖的依然很深。虽然在patient和doctor故事的选择上为了好看略显刻意,一段是互为母子,一段是隐射年轻时逃避的自己,一段是经典的erotic transference。但只看了一集就来一星还是太不负责任。 |
|
和S1-3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
|
第一季和第四季同时看的,能明显感觉到不如第一季,男主发展也比第四季女主好很多。 |
|
ep16虽然还有点无法适应监狱角色的uzo恋爱 但是那段selfcare到相互理解并接受对方的过程 很舒服 女主自己处理亲密关系的过程 有起有伏还蛮有意思的 |
|
我很难在一部正剧里看不到任何一个可以喜欢的角色,真的好奇妙 |
|
一部很不错的心理剧,起码比“心理访谈”要更真实一点。每个人6次的咨询,连续性更强,让个体的话语多了一些时空去展现……
是啊,每一份情绪都值得被看见…… |
|
竟然回归了。。。不过第1集观看没有以前的好。先三星观望吧。 |
|
一直妄想Paul能出来有一个supervisor session ,结果到结束了都是手机画面。关于咨询师的个人议题篇幅太多了,她自己的therapy也是乱七八糟。而且我请问是谁想看两个毫无cp感的人那么多床戏啊?内容也太多无病呻吟的zzzq,感觉像是被the good fight后期腌入味儿了。好无趣。 |
|
好像从女主的脸上看到很多Paul的痕迹 斜着凝视对方的样子…开始怀念Paul了😢 |
|
2.8? 珠玉在前。 |
|
没看过前三季,被第四季女性咨询师吸引过来看的,看了十几集,喜欢,会看完。你我皆凡人,心理咨询师只不过是更有经验的来访者,助人自助。最近在看女性主义疗法和后现代疗法的书籍,搭配该剧,巴适。 |
|
很不喜欢这女角,这风格,简直浪费了为全人类的帅锅男友,真不知喜欢女主什么 |
|
太赞了 |
|
心理諮商內容還是高水平 但醫生頹廢糜爛的私生活真的一言難盡 |
|
咨询师更像掌握了一些心理学概念的人在和来访者聊天。第17集,咨询师的反移情,破坏了设置,这种案例在现实里也发生过。 |
|
人一次只能关注一件事情,如果你专注在过去,你的未来就会被搁置|20集探寻自我的那部分超好看,每个人能探寻到的幸福的高度是不同的,不要因为害怕就掩藏自己的光芒,去迁就比自己差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了好久终于看完了,反倒是越往后越觉得好看 |
|
这季好好看 |
|
不好看 |
|
比起老白男 这一季增添了不少亮色 |
|
学到了“再养育”一词 |
|
6集弃。不喜欢女主的表演。喜欢前三季的风格。 |
|
心病难医。人物刻画不错,观感不怎么好。 |
|
努力了好几次也看不下去 |